挂着摄影师抬头,却用手机拍摄的初心者。在我这里,只要您看到PS痕迹严重的都是手机照片。如果偶然出现几张清晰的照片,请您施舍个红心以资鼓励吧!谢谢!

 

9/21-9/22 (D6) 华山游记 “我这辈子都没爬过这么多台阶,回去后不要和我提山字”

昨天到青旅住下后,去路口小摊买了些干粮带着路上吃,然后又大概睡了2个小时。醒了之后冲了把凉水澡后,约上之前在青旅里认识的几个朋友,便一起向华山出发了。出发前到山门口吃了点东西,买了个头灯。

去山门的路上没什么特别的,到了售票处发现晚上上山的人还是蛮多的。进去后最开始的一段路都是斜坡路,没有台阶,走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。可是走了还没1小时,山里就开始下起小雨来,不过不算很大。我只是把背包用防水罩遮上,自己没有用任何雨具,因为前面走得已经汗流浃背浑身湿透了。开始下雨之后,山里的雾气变得更重,能见度很低,不过还好不影响走路。就这样我们一直走过了五里关。

等过了一个休息处(小卖部),后面的路开始变成台阶了。没有登山杖的情况下,一开始走得还算快。但越到后面,中途停下休息的频率就越来越高了,以至于几乎每4、5步就下停下喘喘,让身体回下血。而且回血速度也是越来越慢。不过咬咬牙还是可以坚持。

到了一个岔路口,我们不知道该怎么走,正好旁边有个清理游道的阿姨跟我们说,走百尺崖近。于是我们就走了这条路。可是等到了百尺崖下,才发现这山路真心恐怖,几乎是80°斜面的石阶,实在叫人乍舌。不过我们一行人倒是热情很高,大家按顺序并保持一定间距开始往上爬。爬到后面越来越陡,石阶也非常细窄,这时候整个人只能手脚并用地攀爬,因为根本无法直起身子站稳。不知道爬了多久,大概10几分钟的样子才到了第一个平台。我们一开始还以为就算结束了。谁知道后面还有三段要爬,不过好在距离没第一段那么长。

过了百尺崖后,我们稍事休息,然后又再往前走或登地前进了差不多1个小时,最终到了第一个制高点,擦耳崖。这里开始游人也越来越多,我真没想到原来夜上华山的人有那么多,据说是因为华山只有一条道,不怕你迷路,所以才会开放夜间登山。反正我是没听过还有别的什么山是可以晚上爬的。有很多人就坐在石阶上休息,甚至睡觉。哎,身体素质不行还凑什么热闹晚上来爬呢?

我们继续走走停停,大概到了3点左右,到了苍龙岭。这里和之前的百尺崖差不多,不过更长,但好在石阶和山道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宽的,反正都上到这里了,哪有不继续上的道理。于是又是大约20分钟的手脚并用,最终到了金锁关。

金锁关之后的路相对来说好走很多,但当我爬到这里的时候,已经是看到长一点的台阶就要发怵。双脚虽然是听使唤的,但是前进的每一步都是靠的意志在支撑的。而且我当时一点睡意都没有。毕竟都爬了那么久了,怎么可能说不行就不行了。

到达东峰观景台的时候其实天已经有点亮了,只是雾气太重,周围还是白茫茫的一片。这雾气被风一吹,真得是宛若仙境飘缈的感觉,不过也会吹得你冷得直哆嗦。观景台上有出租军大衣,但是我看这天气也不像能看到日出的样子,就不打算在上面久留,便没有去借。

之后我们一伙人开始商量怎么下山。现在总共有4条上下华山的路:北峰索道;西峰索道;华山一条道;智取华山道。可供我们选择的,其实也只有西峰索道和原路返回了。考虑到体力和身体状况(我当时被风吹的直犯晕),我决定还是从西峰索道下去。另外2个大学生从原路返回。

去西峰的路上有经过南峰的岔路,想看看长空栈道什么样子,于是就稍微绕了下路。结果南天门进去之后,去长空栈道的峭壁上都是人。本来路就窄,最多只能2个人侧身通过,所以还没到卖票的地方就几乎已经挤不过去了。旁边就是万丈悬崖,只有2条铁链作为护栏,看着十分瘆人。我想了想还是不要冒这个险了,便退了回来,略略有些遗憾。不过这夜爬的体验也算是够本了,少看这些也吃亏不到哪里去。我只好这样阿Q的安慰自己。

之后就直奔西峰索道站了,路非常好走没什么特别的。索道票140元,这票价不是一般的贵。但坐完下来后,觉得贵还是有道理的,毕竟这根索道有4211米那么长,单程要20分钟。但是因为天气问题,一路上白雾弥漫笼罩着整个山谷,感觉像寂静岭一样的,神马景色都看不到啊!感觉这索道的真正价值我们完全没享受到,不过人背不能怪天气,至少比自己走下来要安全省力多了。

之后直接坐了门口的旅游大巴去了游客中心。跟小伙伴们分别后,我便叫了出租车去了火车站。

再后面的内容,因为时差和内容的完整性,我就放到平遥这里去写了。顺便最后说一句,别问我华山的风景灵不灵,我的回答必然是:“灵!”

流水账索引
23:30-6:00 夜爬华山
6:25-9:00 下山

费用
20+50+10+18+180+140+10+5+2+40+20=495元

景点
华山

美食
炸红薯

评论(4)
热度(3)